和邑

不写了。(真的)

【酒茨】提琴和鸣

-愚人节音乐会pa

-短短一发完

-私设如山,ooc我的

 

 

 

  乐团里新来了一个名叫茨木的小提琴手。
 
 
  原来的那一个在酒吞浑身的烟酒气息熏陶之下终于遭不住走了,新来的这个还没摸琴弓,一张脸先把满团的人都镇住了。
 
 
  团长晴明只听他拉了一小段,就敲定了人选。
 
 
  “不行就当替补嘛,这个颜值不站在我们的舞台上实在太可惜了。”
 
 
  晴明摇着扇子,天气还不热,他的这个动作除了美观之外没有任何别的作用。不过这个代表性动作充分昭示了平安京交响乐团“看脸招人”的基本准则。
 
 
  开玩笑的,晴明这家伙,其实是个很挑剔的人。
 
 
  同为提琴,这位“靠脸吃饭”的大兄弟自然而然就成为了酒吞的舍友,当然,在他搬进来之前,晴明义正言辞地和酒吞强调了好几遍,不允许在室内抽烟。
 
 
  没什么用,晴明说晴明的,他抽他的,不冲突。
 
 
  舍友拖着行李进来的时候,酒吞就在阳台上抽烟,那家伙拖着一大只箱子,小心翼翼地躲过了酒吞放在客厅里的几只盒子,把他的背包放在了沙发上。
 
 
  整个房间里只有酒吞燃着的烟发出的一点光,茨木居然也看得见,在堆满杂志和烟盒的沙发上找了一个空地儿,坐了下来。
 
 
  “你这家伙,不先问一问居所的主人吗。”
 
 
  酒吞在阳台上看了他很久,终于忍不住走了进来,把捏在手里的打火机放在桌子上。茨木像是没听明白他的意思,端端正正地坐着,腰背挺得老直,他还穿着修身的西装裤和马甲,酒吞似乎能看见马甲底下背肌的线条,还有下陷的腰窝。
 
 
  真是个帅哥,酒吞心想,晴明心也有够大。
 
 
  他在桌上的小玻璃缸里抖了抖烟灰,坐在了茨木身边。茨木依然坐得端正,腰挺得老直,他像是憋了气儿,酒吞一直这么盯着都没看见他胸脯起伏,还以为是什么不用呼吸的仙人呢,就听见茨木十分艰难地对他说:
 
 
  “吾的领结卡住了,汝可不可以……帮个忙。”
 
 
  炽热而暧昧的简单视线交流终于结束了,以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方式,酒吞帮着他把马甲脱下来的时候,茨木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那样,瞬间蔫了下去。
 
 
  为了来乐团面试,他不得不穿上这件有点小了的马甲,好让他显得英俊挺拔,挺拔是够挺拔了,也有够仙,茨木今儿一天都几乎没大喘气儿,拎着个大箱子上四楼真的差点把他给憋死。
 
 
  茨木喘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来,他撑着身子又坐起来,像是才想起来维护形象一样,酒吞就这么瞧着他又端端正正地坐好了,还想把那件马甲穿上。
 
 
  “别穿了,除了本大爷又没别人看。”
 
 
  茨木嘿嘿笑了一下,依言将马甲一折,搭在了沙发扶手上。
 
 
  “吾叫茨木童子,今后就麻烦汝了。”
 
 
  酒吞直到这会才发现,除了挺直的脊背和细腰之外,这家伙还有一双很漂亮的金色眼睛。
 
 
  茨木并不排斥酒吞抽烟,甚至会在他喝酒的时候凑过来要上一瓶。他不出声的时候看起来和酒吞之前那个高岭之花舍友没什么两样,甚至茨木还要更好看一些,但他一旦把琴放下,这个看起来很软的家伙居然很有男子气概,至少大口喝酒的样子很帅。
 
 
  哦,酒品也很逊。
 
 
  茨木的酒量其实还不错的,不过那是对普通人来说,碰上酒吞这样名字里都漫着酒味的人是完全不够看的,每次陪着酒吞喝酒,只有一小半会进到他的肚子里,然后他就醉了。
 
 
  一醉嘛,就开始说胡话。
 
 
  “吾友今日那曲实乃天籁之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惊天动地泣鬼乱神,叫吾自第一个音符起便心生敬畏,真不愧为吾之挚友——平安京最强……”
 
 
  “茨木,你大学哪个系的?”酒吞直接捂上了他的嘴巴,忍不住好奇道。
 
 
  “音乐语言双学位,怎么了,吾友?”
 
 
  行吧。酒吞被他这答案一噎,压根不知道怎么答。他从烟盒里抽出来一根烟叼进嘴里,也不喝酒了,坐在茨木边上吞云吐雾。茨木被松开了就继续吹,不过这东西太费口舌费精力,两下半这醉鬼就累了,抱着一大个抱枕闭上了眼睛。
 
 
  茨木不抽烟,但他并不怎么排斥烟味,酒吞这么些天全在他边上抽的,连阳台都不消去,忒省事了点儿。
 
 
  说真的,比起之前那个事儿妈,茨木真的省心多了。
 
 
  还帅。酒吞望着茨木练琴回来还没换下的便西,简单下了个定义。其实他不是那么俗落的专看脸的家伙,不过茨木长得实在忒能打了点儿,让别人一数他优点,首先想到的一个就是好看。
 
 
  以至于酒吞真的是在相处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才开始注意到,茨木其实是一位很优秀的小提琴手。
 
 
  茨木每一天都会很早起来练琴,小提琴悠扬的声音每天早上都会吵醒还在睡梦中的酒吞。其实不止是他,乐团里的其他好多人也是被茨木的琴声吵醒的,他可能是每天都起的最早的一个人了。
 
 
  当然,茨木很厉害,是有一回酒吞在练琴的时候,茨木自个即兴改谱,和了一小段。
 
 
  大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调相去甚远,茨木一个跟酒吞完全没有合作过的家伙居然能够让琴音很完美地融入,几乎没有什么突兀,流畅到酒吞都不忍心停下来。
 
 
  茨木很厉害,完全有足够的资格登上舞台,站在酒吞身边。
 
 
  乐团里当然不止一位小提琴手,才来的茨木是没有资格直接站在舞台上的,但临到一场表演时,原本的小提琴手家里忽然有崽儿了,接到消息的当天这位新晋爸爸就买了回家的机票,临走之前,还对前来送行的大小提琴手说了一句:
 
 
  “你们要加油啊。”
 
 
  酒吞被前辈拍肩膀语重心长地叮嘱着,满脸黑线。倒是茨木没反应过来,居然重重点了两下头,他还以为前辈在让他表演加油。
 
 
  也对,他又没看见前辈先生意味深长的笑容,还有一个wink。
 
 
  重担突然落在了茨木身上,他在之前几乎没有大型音乐会的演奏经验,这一次的选曲又是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占了很大比例。其实这还不是最难的挑战,平安京交响乐团的特色就在正式演出之后,会有一段很短的各种乐器的随性演奏部分,钢琴位的一目连先生甚至在舞台上弹过鸟之诗。
 
 
  这一部分的曲目一般都只有自己会知道,即使是三位小提琴手,他们之间也完全没有商量过,全凭默契。
 
 
  茨木在正式表演开始之前的每一天几乎都泡在了琴房里,酒吞还会出去偷闲抽烟,回来的时候拿着杯水或牛奶,而茨木还在练琴。
 
 
  魔鬼加训的成果是十分显著的,彩排时茨木不仅没有拖团队的后腿,甚至完成得非常出色,他优秀到完全不像是一个经验不足的新人。
 
 
  酒吞坐在台边的条椅上,远远地望着聚光灯下的茨木。
 
 
  说真的,他还挺替那家伙高兴的。
 
 
  临上场之前,茨木忽然拉住了酒吞,冲他眨了眨眼睛。那笑的模样活像在挑衅人,酒吞咧开嘴,也回敬了这狂妄的家伙一个笑。
 
 
  等着看吧,本大爷可不会关照雏鸟。
 
 
  前面的节目表演非常顺利,茨木又一次发挥了他那完全不像个新人的超强稳定性,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直到最终的演奏环节时,他却出了一点小幺蛾子。
 
 
  茨木没有跟着拉小提琴的另外两位一起演奏,他的琴和弓一直提在手里,没有任何动静。
 
 
  直到酒吞举起了琴弓,他才把小提琴架在了肩膀上,摁住琴弦。
 
 
  两人隔着舞台对视了一眼,酒吞此时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脸上的笑容几乎收敛不住,他抬起琴弓,摁住弦,拉响了第一声乐音。
 
 
  Canon。
 
 
  小提琴的声音也适时加了进来,一高一低,两种提琴隔着舞台上璀璨的灯光遥遥和鸣。两个人双眼都轻轻闭上,只用音乐交流,相似而又缠绵的旋律像两根逐渐缠上的线,慢慢地绞紧,合为一处。
 
 
  最后一声落下,酒吞抬起头,望向茨木,那家伙也扬起嘴角,笑吟吟地望着他。
 
 
  真是个不得了的家伙。
 
 
  晚上回到家里,酒吞从冰箱里拿出了几罐啤酒,摆在阳台的小桌子边上。茨木正在用一只小碟子,把他们一起买的下酒菜装出来。
 
 
  酒吞坐到椅子上,直接从袋子里拿了一只鸡爪。
 
 
  “吾友,你还记不记得罗生门的那一次音乐比赛?”茨木弄了半天终于把一堆爪子像堆小山一样的全堆到了盘子里,他坐到酒吞对面的椅子上,一罐打开了的啤酒正好摆到了他面前。
 
 
  “罗生门?”酒吞反问了一句,好像是有过那么一次,不过时间实在有点儿久,他不能确定。
 
 
  “是六七年前那个?”酒吞又反问了一句。
 
 
  “是八年前,吾友你居然记得!”茨木果然兴奋了起来,上挽的袖口完全限制不了他的动作,他一下从靠背上弹起来,坐得笔直。
 
 
  “吾便是在那处头回一睹吾友的英姿,这么长时间过去,吾友的英俊强大丝毫不减当年,还……”
 
 
  酒吞单手捏起啤酒罐来闷了一口,他想起来了点儿,当年是有那么个小不点,站在一堆大人里面,一直给他挥手来着。
 
 
  在他表演之后,这个小鬼好像还有跑上台来给他送花,最后是怎么了来着?
 
 
  噢对,话说得太多,被保安抱下去了。
 
 
  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这家伙还是那么……烦人。
 
 
  酒吞回过头去瞧了茨木一眼,那家伙又坐得直直的,高昂着头,挺直的脊背和细瘦的腰就在他身边,好像一伸出手就能握住。
 
 
  挺熟悉的场景,他还听见了一句挺熟悉的话。
 
 
  “吾友,快帮吾!又卡住了!”
 
 
  “不是让你不要穿这一件了吗!”
 
 
  酒吞瞬间从回忆中脱离,火大地把吃了一半的爪子丢在桌上,蹲在茨木面前,帮他解领结。两人挨得很近,头发碰在了一起,酒吞抬起头,视线又对在了一处。
 
 
  茨木望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冥顽不化的笨蛋啊。

 

 

 

——————END——————

 

大家好久不见啦(对不起是我太咕了)

弧超级长今天才写4月1号的paro真的是

我是超级乐盲所以细节不要较真啦

(。•̀ᴗ-)✧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6)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